港名媛蔡天凤命案后村民难眠 新界大埔龙尾村今办八小时超度法事

字体大小:

香港时装界名媛蔡天凤命案发生后,新界大埔龙尾村村民难眠,星期五(3月10日)办八小时法事超度亡魂。

综合网媒“香港01”、《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谭仔创办人的28岁媳妇蔡天凤(Abby Choi)惨遭前夫一家杀害肢解烹尸案,至今累计七人落网。凶案发生迄今逾半个月,涉为谋杀烹尸现场的大埔龙尾村村屋虽获解封,但附近村民人心惶惶,有村民甚至“完全睡不着,要看医生吃安眠药”,因备受困扰向村长求助。

大埔乡事委员会及村公所为求死者安息,平伏村民情绪,星期五特为蔡天凤举行超度会。早上约10时,涉案村屋外放有鲜花、摆放祭坛,多名道士进行打斋仪式,十多条村的村长或代表约50人参与。

龙尾村原居民村长陈天送说,谋杀案曝光后,接获村民求助,指有心理阴影。在大埔乡委会协助下,以及七约乡公所、龙尾村村公所等,合办这次法事大会,希望可让死者安息,令村民心安理得,主要开放予龙尾村村民参与,仪式至星期五下午6时结束。

陈天送说,有村民指心理不舒服,上周红十字会有心理专家来为村民进行心理辅导,“希望村民心情好多”。如果村民情绪受困扰持续严重,红十字会及社署的心理学家会继续跟进。

陈天送还说,有两三名村民心理阴影较严重,向他求助。“希望做了这场法事后,大家平伏情绪安乐过生活”。他也说,有村民甚至表示“完全睡不着,要看医生吃安眠药,好悽惨。”

蔡天凤谋杀案中,其前夫邝港智、前大伯邝港杰、前家翁邝球均被控一项谋杀罪,前家婆被控一项作出倾向并意图妨碍司法公正的作为罪,四人均被还押,案件于5月8日再讯。

邝球的情妇涉嫌协助罪犯潜逃被捕,其后获准保释候查。邝港智的潘姓女友人以及游艇公司男职员林舜,则被落案起诉涉嫌协助罪犯潜逃,提堂后暂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5月8日再讯,其间两人俱获准保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