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指有人操作疑美论认知作战欲分化台美关系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指有假讯息在地协力者频繁操作疑美论认知作战,并想要激化台湾社会内部对立,分化台美关系。

台湾外交部星期五(3月10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批评部分媒体及假讯息在地协力者频繁操作疑美论认知作战,凭空杜撰台湾政府迎合美国毁掉台积电、热心当美军弹药库,为晶圆厂突然像北溪那般被炸光预写了剧本等情节,恶意扭曲民间企业商业投资决定及台美安全合作正面发展。

外交部也指他们为了激化社会内部对立及破坏民众对台湾政府的信任不遗余力,并且不断为中国大陆涂脂抹粉,在背后想要分化台美关系,及弱化台湾民众对政府及美国信任。

台湾外交部说:“台湾拥有成熟健全的民主制度,向以高度保障言论自由的社会及媒体环境为世人称羡,然近来特定媒体却以此为保护伞,不顾媒体公信力,以纯然想像的小说情节取代分析,甘做境外敌对势力的传声筒,致力于弱化侵蚀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基础,令人心寒。”

外交部也说,认知作战的力道和频率不减反增,并呼吁特定媒体及人士“找回初衷与良知底线,切勿以沦为统战工具为荣,诚心期盼媒体能回归专业,以事实为基础”,并且一起努力守护台湾共同价值及台湾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