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金门失联士兵穿救生衣游到大陆获救 台防长称要再确认

字体大小:

台湾陆军金门防卫指挥部二胆守备队一名士兵星期四(3月9日)清晨点名时发现失联,星期五(10日)被发现穿着救生衣游到中国大陆后获救。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回应称要再确认。

综合台湾壹苹新闻网、中时新闻网、《自由时报》等报道,台湾军方在上述陈姓士兵失联后紧急进行全岛搜寻,士兵父亲也登岛协寻,但仍不见其踪影。消息人士透露,该士兵穿着救生衣游到中国大陆,但因体力不支被对岸海警救起,详细原因有待军方进一步说明。

据了解,这名士兵疑因感情和债务因素穿着救生衣游到大陆后获救,消息人士透露,该士兵人还活着,初步研判不是投奔对岸,只是单纯逃兵。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星期五下午在立法院外受访时说,有听到幕僚提及,但还需要确认,还没有正式被告知。

对于上述陈姓士兵的处置情况,邱国正说,还没有认定是逃兵,也呼吁媒体不要冠上逃兵的说法,“我可没有讲他逃兵”,要看是什么原因,等人找到,经过确认、查证,才能取得公信力。

台湾陆军司令部说,目前并未接获任何单位通报上情,将协请海巡署透过两岸协同执法管道查证,后续依查证结果,主动向外界说明。

针对有报道指“中国大陆海警寻获金门逃兵”,金门防卫指挥部政战主任张荣顺少将说,尚不知情,还没收到进一步消息。不过有金门民众看到宪兵队出动大队人车,动作频频,似乎要办大案了。

金门县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受访时说,根据目前掌握到的讯息,陈姓士兵确实被大陆巡逻海警救起,目前人在大陆,但具体细节仍有待了解。

金门防卫指挥部先前指出,该失联士兵现年26岁,到部队已有两三年,在军中担任伙房兵,平日与同袍相处自然,失联前一日也没有特殊情况、一切正常,只带走手机和钱包,没带走任何枪弹。

台防长邱国正说,该士兵有债务问题,但不是很严重。海巡署也出动协寻,全力于大胆岛、二胆岛周边陆海域进行搜索,士兵父亲也赴二胆岛协寻。

二胆岛仅0.28平方公里,面积不大距离厦门仅4.4公里,台军方先前研判海象不佳、海水冰冷,应不可能游到中国大陆,如今他穿着救生衣在中国大陆被寻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