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媒:中俄关系稳如泰山

字体大小: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俄之际,中国官媒新华社发表评论称,中俄关系成熟坚韧、稳如泰山。

新华社星期六(3月18日)发表时评称,中俄关系的成熟坚韧建立在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基础上。中俄关系既不对世界上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也不受任何第三方的干扰和挑拨,树立了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这样的选择符合两国各自和共同利益,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符合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的时代潮流。

文章写道,中俄关系的成熟坚韧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面对个别国家重拾冷战思维,制造“民主对抗威权”的伪命题,中俄同各国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坚定不移反对霸权、抵制新冷战。

文章称,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必将在更高水平上不断前行。成熟坚韧的中俄关系将有力促进欧亚大陆的团结发展繁荣,汇聚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准则、加强互利合作的力量,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强大正能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俄乌战争已逾一年,目前仍在激烈进行中。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另一方面,海牙国际刑事法院(ICC)以战争罪为由,对普京发出逮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