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国安部门呼吁全面禁止抖音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引述绿营知情人士报道,为遏止大选年错假讯息出现,台湾国安部门呼吁全面禁止抖音。

据台湾《联合报》星期天(3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本月初通过法案,让美国更容易禁止TikTok(抖音国际版),此举将对西方世界国家与盟友带来重大影响,若美国开出第一枪,势必带来示范效果,台湾方面高度关注。

政院人士称,政委罗秉成召集数位部、陆委会、国安部门等就台湾全面禁止抖音进行沟通,其中国安部门对这个议题的看法较为鹰派,主张能禁就禁,但这个议题短期内难有结论,也未收到执政高层立法讯息。

绿营内部对此看法不一。“禁止派”(支持禁止抖音)将美国国会立法进展视为重要里程碑,并说一打开抖音,假讯息满天飞。不过,民进党公职不能用抖音,只能在其他平台澄清,对于为数庞大的抖音使用族群根本起不了效果。

另一派论述则聚焦在禁令恐怕踩到言论自由红线,要非常留意此举可能引发的社会反弹。知情人士称,在民进党中央层级民代中,保留派仍是主流意见,“但风向确实在转变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