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吁谷歌妥善解决国歌排序问题

字体大小:

对于多项国际体育赛事出现播错中国国歌的情况,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长孙东星期日(3月19日)说,希望Google妥善解决国歌排序问题。

据《明报》报道,孙东说,香港政府资讯科技办公室已进行大量网络搜寻引擎工作,现在一些反映正确资讯的网站,在网络搜寻引擎上的排名已有大幅改进。

他说,遗憾的是,谷歌至今没有采取相应措施移除错误资讯,希望双方可相向而行,尽快妥善解决问题。

孙东说,特区政府已本着最大耐心、诚意及专业精神 ,希望与谷歌妥善解决问题。作为国际知名网络搜寻供应商,谷歌应履行企业责任,为用户提供正确网络资讯,但目前仍有不少明显的错误搜寻结果,包括将2019年的反修例歌曲列为香港国歌。

香港队2月底在世界冰球锦标赛分组赛中对阵伊朗,赛后播放中国国歌环节时,主办单位错播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这是最新一起国际比赛播错国歌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