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价涨幅全中国第一

字体大小:

中国成都市2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上涨8.6%,高居全国第一。

据《证券时报》报道,四川成都2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上涨8.6%,高居全国第一;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9.2%,同样高居第一。往前回溯看,成都房价已经连续创出新高,新房二手房价格均连续14个月环比上涨。

对于成都的房价逆市走强,分析认为,从经济层面来看,成都2022年GDP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4000万新元)大关;反映在股市中,成都去年A股IPO数量高居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上深苏。人口方面,成都人口在过去的十年时间里出现了暴增,增长达712万,增量位居全国第一。

除了价格创新高外,成都楼市成交量也有爆发迹象。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月,成都二手房成交了将近1.91万套,同比大增160.43%,甚至创下了历史最高。在全国来看,成都一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进一步逼近素来独领风骚的上海,更是远超购房需求较强的北京、广州和深圳。

量价齐升的背后,楼市调控政策放松或是主因。2022年,成都对楼市松绑的政策微调几乎贯穿全年,以人才购房、公积金提取、自有住房出租购房资格、多孩购房资格、父母投靠落户购房资格、二手房带押过户等。

另外,成都市人口结构良好在成都超过2000万的常住人口中,近半数都是14岁至45岁的青年人口。另有报告指出,2017年至2021年,成都对高学历人才和年轻人吸引力增强。2021年成都硕士及以上人才流入占比、应届生人才流入占比分别为4.2%、4.7%,较2020年分别提升0.1和0.3个百分点,分别位列全国第四、第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