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乌克兰密切关注习近平访俄

字体大小:

乌克兰官员透露,乌克兰将密切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个星期的访俄行程。

据法新社星期一(3月20日)报道,对于乌克兰而言,中国元首此次访俄属于非常敏感的课题,乌克兰官方不愿对此公开评论。

这名不愿具名的乌克兰高级官员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的是中国坚持坚定不移尊重其他国家领土完整的政策。”

至于中国大陆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可能性,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驻研学者、来自乌克兰的溥猷立(Yurii Poita)认为,中国大陆现阶段不太可能提供武器。“我们预计短期内不会有中国坦克、飞行器或多管火箭系统供应。”

溥猷立说,在经济和地缘政治层面,俄罗斯对中国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比乌克兰重要得多。

习近平从3月20日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习近平本月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外访,也是习近平第九次以中国国家主席身份到访俄罗斯。

美国《华尔街日报》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习近平与普京会晤后,下来可能以线上方式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