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盼英国支持台湾加入CPTPP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一(3月20日)会见英国国会议员斯图尔特率领的参访团时说,她希望英国能支持台湾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

台湾外交部官网公布,斯图尔特(Bob Stewart)应台湾政府邀请,从3月19日至24日率团访问台湾。与他同行的五名国会议员是巴特勒(Rob Butler)、阿瑟顿(Sarah Atherton)、辛格(Tanmanjeet Singh Dhesi)、阿夫扎尔·汗(Afzal Khan)和里默(Marie Rimmer)。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路透社报道,蔡英文总统星期一下午会见参访团时说,近年英国国会挺台湾的力量越来越大,期待双方在维护区域和平及各领域发展都能深化交流合作。

蔡英文说,这是英国国会本届会期首次访问台湾,相信将为双方带来更紧密的交流,像去年2月英国下议院在斯图尔特发起下举行台英友谊与合作辩论,去年11月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也访台,展现对台湾的重视。

蔡英文说,感谢英国从2021年起多次透过七国集团(G7)等多方平台,重申维护台海和平及稳定的重要性。英国是台湾推动离岸风电产业的关键伙伴,已有超过30家英国业者在台湾设立营运办公室。

蔡英文说,除离岸风电外,台湾和英国在供应链的韧性、网络安全、医疗生技产业等领域也能相辅相成,创造双赢,祝福英国顺利加入CPTPP,也希望英国秉持高标准的精神支持台湾的申请入会案,让台英能够持续深化伙伴关系。

中国大陆驻英国大使馆星期天(19日)在官网发文批评英国国会议员代表团访问台湾,并警告任何损害中国利益的行径,必将受到中国大陆有力反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