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丁薛祥主管港澳事务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丁薛祥已经确定主管港澳事务,接替韩正担任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星岛日报》星期二(3月2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称,丁薛祥长期在中央办公厅工作,熟悉港澳事务,如今也在国务院分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宏观经济规划。因此,他主管港澳事务顺理成章。

此前,香港《经济日报》曾发文报道,丁薛祥和中国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被视为新一届掌控港澳工作的热门人选。

《星岛日报》也引述消息说,香港目前处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是主旋律,“由常务副总理主管港澳事务是合适的安排”。

在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六的丁薛祥,早前已接替韩正担任常务副总理,韩正改任国家副主席。

丁薛祥曾在上海工作近30年,2013年从上海调入北京,进入中央办公厅,四年内升任中央办公厅主任。在中办期间,丁薛祥曾经两次陪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视察香港,也多次陪同习近平会见港澳特首,对港澳事务熟悉。

中国官方上星期四(16日)在中共中央机构改革方案中,宣布将组建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不再保留单设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以强化中共对港澳事务的全面领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