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紧 台湾科技大厂提升用水效率

字体大小:

干旱导致新竹以南水情吃紧,台湾大型科技公司纷纷提升用水效率,并强调生产不受影响。

据台湾《经济日报》3月21日报道,台积电称,内部已就不同的限水阶段准备了因应计划。南科厂区通过自主节水及再生水替代措施,达成南科管理局用水总量管制目标,预期水情不会对营运有实质性影响。

联电称,公司过去几年除了多元水源布局,也参与政府在台南的两个再生水计划,再生水用量大幅增加。以目前限水情况约15%至20%来看,还不需要出动水车载水,生产营运不受影响。

日月光称,高雄厂中水回收系统2015年启用后,截至今年3月11日,中水回收产水累计达3000万吨,目前高雄厂中水回收率提升至75%,每日最大产水量可达2.1万公吨,通过有效的水资源循环利用,因应水情变化。

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说,南亚科持续强化用水回收率,目前回收率已在92%以上。

由于大旱,台湾各地水情吃紧,据传新竹以南近期将调整预警级别。台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说,这次旱灾严重性不亚于两年前的百年大旱,曾文水库、南化水库的水位已经下降到低点,台中和新竹也有水位下降的问题,经济部决定提早部署,希望降低水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