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台湾不应与大陆开展“金钱外交”竞争

字体大小:

对于洪都拉斯准备与台湾断交一事,台行政院长陈建仁说,台湾不应与大陆开展“金钱外交”竞争。

综合台湾中央社和自由时报报道,台立法院院会星期二(3月21日)进行施政报告总质询,陈建仁率相关部会首长列席并备质询。

针对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提到洪都拉斯邦交危机一事,陈建仁说,政府会尽最大努力维持邦交,但不应与大陆开展“金钱外交”竞争。

陈建仁说,如果友邦受到北京的利诱而与台断交,令人感到相当遗憾,中国大陆不断打压台湾、以“金钱外交”方式拔走台湾邦交国,断交真正的根源在北京。

台外交部长吴钊燮也说,如果有邦交国索要的金额是台湾不该支付的,但政府却为了巩固邦交去付了这笔钱,“我对不起天、对不起地、对不起国家也对不起人民”。

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上星期宣布,洪都拉斯将寻求与北京建交。台湾外交部星期一说,会尽最大努力维持台洪邦谊,并强调台湾与洪都拉斯政府的沟通从未间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