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即日起只保留五个自费核酸检测站

字体大小:

随着冠病疫情持续放缓,香港民众进行核酸检测的意愿下降,香港特区政府将只保留五个自费核酸检测点。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府说,从星期三(3月22日)起,港府将只保留五个使用量较高的社区检测点,继续为市民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其余16个检测点停运。

五个社区检测中心及检测站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位于铜锣湾的礼顿山社区会堂、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位于沙田的沥源社区会堂、元朗市东社区会堂。

这些检测中心会继续为需要取得检测结果的市民(如作为工作或出行外游所需证明)提供自费核酸检测服务。开放时间维持为每天早上10时至晚上8时,期间于下午1时30分至下午2时/2时30分关闭,以进行深层清洁及消毒。

其中,“标准自费服务”服务收费上限为150元(港币,下同,约25新元);“特快自费服务”服务收费上限为240元。“特快自费服务”主要为便利个别有需要的市民,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市民也可以自行安排到医疗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港府提到,除五个检测点外,机场也设有全天运作的快速核酸检测中心,两小时内便可获取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