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国民党总统提名人选将采取征召制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宣布,国民党总统提名办法将采用“征召”制度,并强调会团结一切力量争取胜选,避免不必要的争议。

据台湾《上报》报道,朱立伦星期三(3月22日)在国民党中常会上说,国民党已征询各县市长、立法院党团成员,以及诸多党内先进,大家共同的意见就是要采取征召的方式,团结胜选、避免争议,星期三也会报请中常会共同决议。

朱立伦称,总统大选一定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党有责任帮主要参选人排除障碍,争取更多支持,必须要团结所有蓝军力量,同时要争取所有非绿的朋友一同打拼。

针对党内2024立委选举提名,朱立伦说,星期三将在常会中通过“中央提名委员会”,由主席召集三位副主席、秘书长、立院党团总召、各地执政县市长,未来一起参与提名参与辅选,靠团队一起努力。

朱立伦进一步说,出战立委名单预计在4月22日完成第一阶段提名,5月2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将于6月18日完成。他说,立委艰困选区要征召勇敢的“蓝军新勇士”来承担参选,而总统则要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争取一切可以给予国民党支持的朋友。

针对前总统马英九将出访中国大陆“祭祖”,朱立伦称,马英九去祭祖、举办青年学子交流,让两岸关系透过努力,希望能够更和平。他强调,国民党唯有走对的路,才能让民众有安定跟和平,也才能为总统跟立委选举奠定胜选基础。

2024台湾总统大选在即,民进党内迅速定于一尊,派出党主席、副总统赖清德披袍上阵,然而被认为国民党最强母鸡的新北市长侯友宜却迟迟不表态,蓝营也未订定相关办法,让支持者心急如焚,进而重创国民党和侯友宜的支持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