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副总经理:理工人才减少是台湾隐忧

字体大小:

台湾半导体公司联发科的资深副总经理陆国宏说,台湾理工人才减少,是未来一大隐忧。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星期三(3月22日)于新竹举办的台湾半导体产学论坛暨半导体领域专案成果发表会上,陆国宏应邀演讲“台湾IC设计产业技术创新与人才培育之需求与挑战”。

陆国宏说,台湾IC设计业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目前创造超过5万个高价值岗位,未来仍需硕士以上学历的高素质理工人才。

陆国宏说,除少子化影响,台湾近年来主修工程、数学等学科的学生比例逐渐降低,与美国、欧洲、中国大陆、韩国相比,台湾是唯一理工人才减少的,未来是一大隐忧。

陆国宏建议,台湾应改善教育资源分配,大学与研究所增加名额,给予足够的师资、设备与教学经费,并从高中着手,鼓励学生往理工发展。

他也建议,可考虑把外籍人才引进台湾,并持续鼓励留外人才回台。

陆国宏还说,台湾有世界一流的IC设计人才,应防范外商恶意来台挖角,并审视对外商的补贴方向策略,避免人才外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