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称国民党“黑金风暴”令侯友宜参选立场日趋转明

字体大小:

新北市长侯友宜的核心幕僚说,侯友宜参选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立场日趋转明,皆因国民党内的“黑金风暴”。

据台湾《联合报》星期四(3月23日)报道,侯友宜对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的态度从“侯侯做代志”(好好做事)到“愿意为国家奉献”,渐趋明朗。侯友宜核心幕僚指出,侯友宜态度转变的关键转折点是国民党“黑金风暴”,如今国民党采取征召,若党需要他,侯友宜一定会承担,相等于党主席朱立伦开口。

侯友宜星期三(22日)上午被问到若被党征召参选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时罕见清楚表态。他说,从事公职四十几年以来,人生只有一个目标,永远保持他不变的初心,“只要愿意为国家、为人民尽最大的贡献跟奉献,这本来就是每一个人该做的事情”。而不再只是以“侯侯做代志”带过。朱立伦当天下午即宣布国民党采取征召方式确定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候选人,且中央提名委员会成员包括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立院党团总召集人、各选举区国民党执政的直辖市及县市首长。

国民党内人士认为,侯友宜前几天从“团队只要需要我,都会全力以赴”、“相信主席(朱立伦)一定会适才适所做妥善的安排”,再加上如今“愿意为国家奉献”。虽然朱立伦与侯友宜虽未交恶,但两人近期“一搭一唱”,默契与时间点都搭配得很好,相信两人对于“某些事”已有共识。

侯友宜团队核心幕僚也透露,侯友宜从头到尾就是做他该做的事,“当大家要你去承担,而你不去承担,实在不符合侯的个性,但要叫他要主动去争取更不是他,就看国民党需不需要他,国民党若真的要他,按照市长的个性一定会承担”。只是像提名委员会的部分,恐被说是球员兼裁判,这仍需要党中央去解决。

侯友宜之所以有明显回应的转变,关键点其实是国民党选策会的“黑金风暴”。该幕僚认为,先前侯友宜致电给朱立伦讨论名单的事情,总不能说过度干涉国民党内事务后,又不愿意承担人家希望你承担的事情,这是做人道理,更是符合侯友宜个性。国民党在“黑金风暴”后必须要改变,而转变过程中,身为党员总不能都不做,毕竟去年因为身为县市首长候选人,拒绝过县市长提委会,这次因为是立委提名,拒绝就说不过去。

侯友宜最新总统民调下滑,反观副总统赖清德稳如泰山,近侯友宜人士则说,侯友宜虽认为民调是“浮云”,但也会担忧,最主要是侯友宜民调下滑,赖清德却完全没变,也可能显示侯友宜在​落跑议题还未脱身​,朱立伦提征召可能就是为他解套。

近侯友宜人士认为,这次民调下滑很多,跟政治议题谈太多有关,以往因为侯友宜的政治色彩较不分蓝绿,才会在施政上获高支持度,虽然这次支持度下滑,可是“不满意度”并未增加,当总统大选氛围很强时,偏绿立场的人就可能会不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