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加息 提醒市民注意利率风险

字体大小:

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基点后,香港金管局也相应上调基本利率,并提醒市民管理好利率风险。

香港金管局星期四(3月23日)在网站上宣布,已按既定机制,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至5.25%,即时生效。

香港金管局称,美联储的加息决定符合市场预期。然而,未来一段时间美国的利率走势将继续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过去一年持续加息对美国经济及通胀的影响有待观察,近日个别美国银行的财政状况和流动性出现问题可能引致信贷收紧,是否会进一步影响经济活动并左右货币政策,仍有待评估。

香港金管局称,尽管外围市况波动,香港的金融及货币市场运作继续维持畅顺,这有赖多年来在金融市场建立的防御力、稳健的银行体系,以及行之有效的联系汇率制度。金管局会密切监察市场变化,维持货币及金融稳定。

香港金管局称提醒,港元拆息在往后一段日子可能仍会处于较高的水平。因此,市民必须对银行借贷利率的波动有所准备,并在置业、按揭或其他借贷时,小心考虑及管理好利率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星期三(3月2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之间,利率升至200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