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14家中企列入未经核实清单

美国商务部星期四将14家中国公司列入未经核实清单。图为美国商务部大楼。(互联网)
美国商务部星期四将14家中国公司列入未经核实清单。图为美国商务部大楼。(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星期四(3月23日)将14家中国公司列入一份“红旗名单”(red flag list),这意味着美国出口商在向这些公司发货之前需要经过更多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这14家公司包括亿控国际(ECOM International)和HK P&W Industry,这两家公司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美国商务部“未经核实清单”意味着美国政府无法核实其出口产品的最终用户和最终用途的合法性和可靠性,也无法确认名单上的实体在使用美国产品时是否怀有恶意。被列入“未经核实清单”的实体必须在60天之内证明产品的最终用途,否则将被列入限制强度最高的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雷夫斯(Don Graves)在一份声明中说:“执行我们的出口管制是保护美国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致力于使用我们掌握的所有工具来确定美国先进技术在全球的使用情况。”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一位发言人说,中国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美国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和利用国家权力压制和遏制外国公司的举动。

发言人还敦促美国停止其“错误”做法。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公司的合法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