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流感活跃度持续上升

字体大小:

香港本土流感的活跃度在过去两周持续上升,最主要的流感病毒为甲型流感。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星期四(3月23日)通报,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香港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最近轻微上升,呼吁市民特别是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尽快接种流感疫苗,以及时刻注重个人、手部和环境卫生。

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和医院管理局收集的呼吸道样本中,甲型或乙型季节性流感病毒一周阳性百分比,由截至3月4日一周的0.75%,微幅上升至截至3月18日一周的3.31%。过去两星期,检测出的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流感。

主要诊断为流感而入住公立医院的比率也微幅上升,尤其是12岁以下儿童及50岁或以上人士。主要诊断为流感而入住公立医院的整体比率,由截至3月4日一周的0.01起(每1万人口计),增加至截至3月18日一周的0.07起。至于严重流感个案方面,今年三月(截至3月22日)共录得九起严重流感个案,而1至2月则共录得五起。

香港卫生署认为,由于香港本土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过去三年一直处于低水平,整体香港市民对流感的免疫力可能较过往为弱,才导致流感病毒阳性率近期出现上升趋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