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通报美军舰再进入西沙附近海域

字体大小:

中国官方通报,美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星期五(3月24日)再次闯入西沙群岛岸外的中国领海,并再度被警告驱离。

中国国防部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米利厄斯号“未经中国政府批准,再次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依法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指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违反国际法,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中国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

谭克非说:“我们严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径,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不测事件的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随后公布,米利厄斯号在西沙群岛附近的南中国海海域行使航行权利和自由。

中国军方早前通报,米利厄斯号星期四(23日)闯入西沙岸外的中国领海。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当时做出回应,强调米利厄斯号在南中国海进行例行行动,并声称没有被驱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