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洪都拉斯大使返台:已尽最大善意

字体大小:

台湾驻洪都拉斯大使张俊菲星期六(3月25日)上午返台,面对媒体询问台洪关系情势时,仅称“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善意”。

综合台媒报道,为抗议洪都拉斯外长雷纳率团出访中国大陆洽谈建交事宜,台湾外交部星期四(23日)宣布召回驻洪国大使张俊菲表达强烈不满。张俊菲随即搭机前往美国休士顿后,再转搭长荣班机返台。

张俊菲星期六上午下机后神情沉重地与外交部接机人员低声交谈,面对媒体询问目前台洪关系情势,张俊菲回应称,“一切交由外交部回应、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善意”,随后搭车离开桃园机场。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日前在立法院答询时说,台湾与洪都拉斯的状况已进入相当困难的期间,他也坦承洪国的索求已超出台湾的范围,这不应该是台湾能接受的方式。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至今已有八个邦交国与台断交,一旦台洪断交,台湾将只剩下13个邦交国。

台外交部次长俞大㵢星期五(24日)说,“台方已做最坏打算的准备”,但仍希望洪国慎重考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