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在华美企不仅供应美国市场

字体大小: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说,美国企业在华制造的产品中有逾七成售给中国买家,这显示在华美企不仅供应中国市场。

据第一财经报道,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Craig Allen)星期六(3月25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作出以上表述。

他在“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分会场上说,尽管存在挑战,美国和中国企业展现出韧性。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在2022年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国仍是美国农业、食品、化学品等出口商的重要目的地。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对中国的出口保证了约100万美国人的工作。

艾伦说,除贸易外,美国在华投资也非常重要。美国企业在中国制造的产品中有77%销售给中国当地市场,只有7%回销美国。“我认为这打消了美国公司仅是为了供应美国市场,而把工作交给中国的常见说法。”

艾伦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每年都进行年度调查,收集在华美企反映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到解决,投资环境将得到大幅改善。 

艾伦举例称,在数据安全和隐私方面,如果实行更透明的监管和执行手段,这将实现更流畅的跨境数据流动。在产业政策方面也需要有更透明国际规则,特别在技术领域补贴方面,这样所有国家的公司将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艾伦也说,如果中国的私营部门做得好,跨国公司也会做得好。随着中国已承诺进一步降低对外国投资市场准入风险。“我们认为有些领域应考虑进一步开放,比如云计算、互联网服务、农业生物技术、人类遗传物质、处理法律服务、媒体和娱乐。”

艾伦说,中国更有竞争力的环境和更公平的市场,将促进就业、效率、创新和增长。

他称:“正如两周前在中国全国人大会议闭幕记者会上听到的,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本周,来自世界各地的领导者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讨论如何能够共同努力,持续收获改革开放的成果。如果经济环境正常发展,商业政策环境能够根据产业需要进行改革,那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外国企业将乐见在这个美妙市场增加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