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管局4月以高薪低税配套到伦敦招聘医生

字体大小:

香港医院管理局星期五(3月24日)宣布,将在4月以高薪低税配套到伦敦招聘医生。

香港医管局在脸书公告,为吸引更多非本地培训医生加入香港医管局,将于4月2日在英国举行招聘日。

香港医管局以高年薪、低税率、年假长及前景稳定等福利,吸引非本地培训医生加入。

若以最高年薪18.8万英镑(25万新元)为例,兑换成港元达180万元(31万新元),扣除缴交标准税率15%,仍有至少153万港元入袋,成功获聘后每个月实际净收入约12.8万港元。相比英国年收入逾15万英镑要交45%税项,在港交少三分之二税款。获聘者也将享有25天年假、专科培训机会和提供职业发展及注册途径等福利。

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在3月5日出席活动后会见媒体时说,当局重视医疗人才,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下月将率团到英国,希望招聘更多香港年轻医生回港工作。

卢宠茂说,很多香港年轻学生就读英国大学的医学院,这些医学院大部分在75家获承认医学资格的名单中,他有信心可以招聘更多香港年轻医生回港工作。

他指出,香港对各方面人才均具吸引力。就医护人员而言,医管局会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员工的工作环境,而越多人才加入医管局,便越能减低流失率,从而减轻员工的工作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