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据报访问香港上海北京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星期一(3月27日)报道,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在过去一周访问了香港、上海、北京等地,与学术界、商界人士密集会面交流。

据澎湃新闻报道,也是美国国务院“中国事务协调办公室”负责人的华自强(Rick Waters),3月25日在北京应邀访问察哈尔学会,并与学会专家学者举行闭门午餐会,就中美关系和地区局势交换了意见。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在午餐前单独与华自强一行会面。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华自强也与其他中方人士会面,但并没有见诸公开信息。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早前也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华自强一行22日访问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驻上海总领事何乐进(James Heller)、副总领事戴德年(Daniel Delk)、政治经济处处长史玲(Colleen Altstock)、政治领事厉安东(Anton Wishik)等陪同前来。

《南华早报》曾引述分析人士报道,华自强访问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可能会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后访华安排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