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洪都拉斯不会是最后一个与台断交国家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环球时报》星期一(3月27日)发表社评,强调洪都拉斯不会是最后一个与台湾断交的国家,并警告台独分裂势力如果仍不收手,等待它的将是更多断交潮。

《环球时报》认为,洪台断交,并与大陆建交,在地区与国际上都具有重要意义。“拉丁美洲是台当局‘邦交国’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这些年来,台湾在这里的‘邦交国’一个接一个地选择与中国大陆建交,并形成强大的传导效应。”

《环球时报》写道:“无论民进党当局如何着急上火,华盛顿再怎么一次次派官员去威逼利诱,最终都是以台湾‘外交官’卷铺盖走人收场,而且经常走得十分狼狈。这不仅是民进党当局丢人现眼的事,更是‘台独’势力在国际上越来越失道寡助、不得人心的体现,也是‘台独’没有出路、不可能有出路的铁证。”

《环球时报》也说:“可以预期的是,面对历史大势,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仍不收手,等待它的将是更多的‘断交’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