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抵达上海 大陆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前往接机

字体大小:

台湾卸任总统马英九已经抵达上海,并且在下午4时55分左右步出机舱。

大陆方面派出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上海市委常委兼秘书长张为、国台办联络局局长孙升亮、上海市台办鐘晓敏和副主任李骁东,前往浦东国际机场接机。

现场没有铺设红地毯,但是大陆方面准备了鲜花送给抵步的马英九。

马英九是台海两岸分治74年以来,首位到访中国大陆的卸任台湾总统。

台湾媒体早前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大陆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将亲自到机场接机,给予马英九一行超高规格的礼遇。不过,这一幕并没有发生,反映马英九本次到大陆回乡祭祖与推动青年交流活动的民间色彩。

2005年,台湾卸任副总统、时任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第一次访问大陆进行“和平之旅”时,当时接机的是时任国台办主任陈云林。

台湾卸任总统马英九抵达上海,大陆方面派出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等前往浦东国际机场接机。(直播截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