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证实一名日本男子涉间谍活动在北京被捕

字体大小:

针对有报道指一名日本男子上周在北京被捕,引发日本关注在华日本人生活的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证实,有一名日本男子涉嫌间谍活动在北京被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一(3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上述提问时说,据了解,中方有关部门本月依法对一名日本公民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进行审查。该日本公民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方已经按照《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日领事协定》的相关规定,向日本驻华使馆进行了通报。

毛宁说:“我想强调的是中国是法治国家,所有在华、来华的外籍人员必须遵守中国法律,违法犯罪者必被依法追究。”

她还说表示,近年来日本公民类似案件屡有发生,日方应当加强对本国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据日本放送协会上星期六(25日)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报道,一家日本公司的男高管本月较早前因涉嫌违反中国法律,而被中国安全机关拘留。该男子据报可能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