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抵达南京中山陵 将发表公开谈话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星期二(3月28日)早上9时抵达南京中山陵,他将在这里发表公开谈话。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内不少人士曾拜谒中山陵。比如,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2005年4月赴中国大陆的“破冰之旅”,曾率领国民党访团拜谒中山陵,这也是自1949年两岸分隔56年来,国民党主席首次亲临中山陵。

此外,时任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曾分别在2008年5月以及2009年6月率团拜谒中山陵。

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于1925年3月在北京逝世后,他的遗体奉安于中山陵。

马英九“登陆”祭祖行程星期一(3月27日)展开。这是两岸分治74年来,台湾卸任领导人头一次到访中国大陆。

从星期二(28日)起,马英九将先前往南京拜谒中山陵并发表公开谈话,以及参访民国政府时代的总统府、孙中山故居等;星期三(29日)转往当年武昌起义的湖北武汉,之后赴湖南湘潭祭祖,再到战时“陪都”重庆,最后返回上海。

其间,他也会和上海复旦大学、湖北武汉大学、湖南大学的学生举行座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