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军据报已履新中国驻朝鲜大使

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据报低朝履新。(互联网)
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据报低朝履新。(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报道,中国驻朝鲜新任大使王亚军已履新,填补悬空了15个月的空缺。

日本共同社星期一(3月27日)引述熟悉双边关系的知情人士报道上述消息。王亚军相信是平壤2020年1月实施严格边境管控以来,接受的首位外国外交官。中国是朝鲜关系最密切及经济影响力最大的盟友。

据报道,中国驻朝鲜前任大使李进军在2021年底离任返国。

今年67岁的李进军在2015年3月中国驻朝鲜大使,是中国历届驻朝鲜大使中任期最长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李进军离任前高度赞扬他帮助改善了平壤和北京之间的关系。

中国政府2月安排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王亚军调任驻朝鲜大使接替李进军,但因冠病疫情迟迟未能赴任。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4岁的王亚军是安徽人,中国外交学院毕业,拥有双学士学位,1991年8月在外交学院工作。1993年,他出任外交学院团委书记兼亚太研究中心副主任,1995年进入外交部担任团委书记,之后历任外交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驻欧盟使团公使等职。

2016年,王亚军调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2018年1月升任副部长,成为外事系统中年纪最轻的副部级官员。2021年1月,他已卸任中联部副部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