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办将把组织网络水军的公司列入黑名单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把组织网络水军的公司、MCN(Multi-Channel Network)机构列入黑名单,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据中新社报道,网信办网络综合治理局局长张拥军星期二(3月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清朗·打击网络水军操纵信息内容”专项行动时说,网络水军操纵网络信息内容是导致网络乱象的主要原因。从目前状况看,网络水军仍然存在,有的还很猖獗,包括操纵信息、刷量控评,也包括恶意营销内容等。

张拥军说,本次专项行动将阻断招募推广渠道。网信办将继续和网站平台一道,对水军操纵信息进行治理,加强内容拦截处置,打掉水军容易聚集的群组版块。他提醒,广大网民不要为所谓的“兼职”迷惑,而实质上充当了水军。

张拥军说,专项行动还将全面查处实施水军活动工具。他指出,一些小的平台成为水军集散地;有的群控软件控制多个账号进行批量发帖,操纵机器人进行刷量刷评;一些工具非法采用技术手段操纵正常的账号充当水军;还有一些工具专门用于水军接发任务和支付结算等。今年网信办将从严整治,对这些性质严重的平台将坚决关闭。

张拥军说,将严惩违规账号及背后主体。账号是水军操纵信息内容的主要载体,对于恶意蹭炒热点、刷转评赞数据的水军账号,将从严处置、坚决关闭。对于组织水军的公司、MCN机构,一经发现将列入黑名单,禁止这些公司或者MCN机构从事和网络有关的活动,涉及违法犯罪的,将移交有关部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