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022年净利润增长逾四倍

字体大小:

中国新能源车巨头比亚迪2022年利润增长逾四倍,电动汽车销量创纪录高位,与特斯拉抢占市场份额的竞争加剧。

彭博社引述比亚迪星期二(3月28日)发布的2022年年报报道,去年比亚迪净利润大增446%至166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2亿新元)。这一数据高于彭博分析师预计的159.8亿元,与公司1月底发布的业绩预告中的160亿至170亿元的净利润一致。

年报显示,比亚迪去年电动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年销量为186万辆,其中一半是纯电动汽车。这一销量超过前四年的总和,约占中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30%。相比之下,特斯拉交付了131万辆电动汽车。

比亚迪在去年完全停止了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今年推出的新款豪华电动汽车将有助于其扩大产品供应,并推动盈利进一步增长。不过,分析师也提醒,中国市场持续的价格战可能会挤压利润率。此前,特斯拉下调了其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的车型价格,引发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价格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