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公布重大重组后股价暴涨14.3%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在美国股市收盘上涨14.3%,此前这家中国科技巨头制定了将业务分拆为六个独立运营实体的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股票星期二(3月28日)的交易价格为98.40美元(130.66新元)。

阿里巴巴星期二在香港股市收盘后宣布,将分拆成六大业务集团,可各自进行独立融资和寻求上市。这是阿里巴巴成立24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架构重组。阿里巴巴也在香港上市。

阿里巴巴的商业帝国将被分拆成六大业务集团,包括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

阿里巴巴将全面实行控股公司管理,由现任CEO兼董事长张勇监督。张勇说,具备条件的业务集团和公司,都将有独立融资和上市的可能性。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在纽约和香港的上市不会受到影响。

这些计划公布前一天,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马云在出境近一年后重新回到了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