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餐饮业者:延长旅客午餐时间或导致团餐加价

字体大小:

对于香港旅监局要求大陆旅行团午餐时间不少于半小时,有香港餐饮业者说,今后旅客的团餐或将加价两成。

据香港01报道,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星期三(3月29日)早上在电台节目说,用餐时间至少30分钟的规定,较15分钟理想,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的酒楼做团餐,有可能预约不到。不过,他相信,旅行社、餐饮、旅游巴士三方可协调行程处理。

黄家和说,用餐时间变成30分钟,成本会相应增加,原本餐厅做这类团餐的利润已非常低,现在用餐时间延长,能接待的团数会减少,餐厅要与旅行社商讨价钱,估计加价幅度至少20%以上。

香港与中国大陆恢复全面通关后,沉寂多年的赴港低价旅行团又再出现,影响港人生活和大陆旅客体验,红磡、土瓜湾等区内食肆不胜负荷,港旅监局星期二(28日)与业界开会后决定堆行多项措施改善,包括餐厅实行旅行团预约制、用餐时间最少30分钟,以及食肆必须派员协助人流管制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