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YouBike恢复前30分钟免费 计划明年1月上路

字体大小:

台湾台北市长蒋万安说,公共脚踏车租赁系统“YouBike”将恢复前30分钟免费的政策,并计划在2024年1月正式上路。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报道,蒋万安星期三(3月29日)下午出席公开活动前受访时也说,已指示交通局上半年要小规模增加脚踏车数量约1700多辆,以因应脚踏车数量不足的问题。

此前,国民党台北市议员詹为元星期二(3月28日)在脸书发文说,蒋万安提出YouBike前30分钟免费政策,盼提高公共运输使用率和达到节能减碳效果,立意良善,但政策推行前应先检讨空车率过高的问题。

他并说:“就现状而言,在许多站点民众用车需求已无法满足,若开放前30分钟免费后,可以预判在尖峰期间民众只会更难借到车。”

前台北市长柯文哲2015年取消YouBike前30分钟免费的政策,改为前30分钟收5元(新台币,约0.22新元)。据《今周刊》报道,台北YouBike在2022年的总租借次数已突破3400万次,创历史新高。外界预期实施前30分钟免费的政策后,将吸引更多人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