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抵达纽约 AIT新任主席登机迎接

台湾总统蔡英文于美东时间3月29日约下午4时抵达下榻的乐天酒店。(路透社)
台湾总统蔡英文于美东时间3月29日约下午4时抵达下榻的乐天酒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已抵达美国纽约,驻美代表萧美琴和美国在台协会(AIT)新任主席罗森伯格登机迎接。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在美东时间29日大约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30日凌晨3时)抵达纽约,之后会出席侨宴,预计会有美国政要与蔡英文会面。蔡英文也有私下会面安排。

台湾总统府说,在晚间举行的侨宴上,除了侨胞代表之外,也有美国政要参与。总统府没有公布美国政要名单,但说将在事后做出说明。

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后,蔡英文下午4时抵达下榻的乐天酒店,在支持和反对阵营的高喊中快速进入饭店。

200多名支持蔡英文的台湾侨胞到场欢迎蔡英文,高喊“台湾加油”“欢迎蔡总统”,在饭店对面的人行道上则是“反对蔡英文”“打倒台独”的中国大陆民众摇旗呐喊。

另据路透社报道,在蔡英文抵达纽约前,美国白宫呼吁中国大陆不要以蔡英文在美过境为借口,加大对台行动力度,并形容蔡英文抵美为一般(normal)过境。

蔡英文29日启程展开“民主伙伴共荣之旅”,去程过境纽约,再依序前往危地马拉、伯利兹进行访问;返程时过境洛杉矶,其间将与选区位于加州的麦卡锡会晤,4月7日返抵台湾,全程为期10天九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