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卢拉预计改为4月11日访华

字体大小:

巴西官方通报,总统卢拉预料改定4月11日访华。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总统卢拉的新闻秘书皮门塔(Paulo Pimenta)星期三(3月29日)说,总统卢拉预料将改定4月11日访问中国。

巴西总统卢拉原定上周末出发访华,后因在出发前染上甲型流感,引发细菌性和病毒性支气管肺炎,在医生建议下,决定推迟行程。

根据巴西政府发布的声明,主治医生格尔莫利奥说,尽管卢拉的病情有所改善,但为确保病情不再具有传染性,建议无限期推迟访华行程。

卢拉原定访华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习近平上星期天(26日)给卢拉致慰问电,祝愿他早日康复。

巴西农业部长法瓦罗(Carlos Favaro)上星期天抵达中国,与中方商讨解除向中国出口牛肉的禁令。

法瓦罗说:“包括农业部的所有政府工作都推迟进行。当中国政府确定空档,将重新安排(巴西总统)访华日期,到时我们再来签署所有备忘录和协议。”

法瓦罗强调,他此次访华已有重要收获,得到北京批准恢复巴西牛肉出口中国。中国还将为四家巴西牛肉包装商发放新的许可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