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开幕 中国总理李强强调亚洲绝不能生乱生战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今天(3月30日)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路透社)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今天(3月30日)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会今天(3月30日)上午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李强在演讲中指出,未来亚洲要实现更大发展,绝不能生乱、生战,否则我们就会自断前程。他也说,相互尊重、协商一致、照顾各方舒适度等为重要原则的亚洲方式,为国家间合作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世界形势越是动荡不安,越是要倍加珍惜这些宝贵财富。

他也指出,反对滥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反对单边站队和新冷战,要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争端。

谈到中国经济。李强说,今年头两个月中国经济已经呈现恢复向好态势,3月份情况比1、2月会更好,主要经济指标不断向好,经济增长的动能和态势强劲。他说,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

他再次承诺,中国政府将在扩大市场准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推出新举措,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金融运行的整体稳定,有信心有能力推动中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