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宋涛预计今晚在武汉与马英九会面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将在星期四(3月30日)晚间与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会面。不过,马英九办公室尚未公布此行程。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将于星期四晚上6时至7时,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马英九一行,随后宴请。宋涛和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将在未来几天陪同马英九一行的湖北、湖南行程,包括马英九祭祖和扫墓安排。

马英九星期四行程满档,上午先去辛亥革命博物馆,接着参访武汉抗疫展览;下午则去武汉大学参加学生座谈交流会;原本还安排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后来取消。

据工作人员透露,马英九星期四上午8时45分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上午10时45分参访武汉抗疫展览;下午35时40分参观武汉大学,并与学生进行座谈,预计晚上6时与国台办领导会面。会见预计一小时内结束,紧接着进行晚宴。除宋涛外,湖北省领导和台办主任也参加宴请。

报道称,由于工作要求十分细腻,大陆方面工作人员几乎每晚都开会到晚上11时,才给两岸媒体发出次日上午行程,“因为行程一直有变化”。

马英九一行参访辛亥革命博物馆和武汉抗疫展览时,维安人员在马英九一行抵达前已把现场清空,民众只能远远围观车队抵达和离开。

针对大陆目前已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对疫后的两岸交流有什么期待,马英九在结束武汉抗疫展览参访后受访时说,大家都努力把抗疫工作做得更完整,所以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台湾跟大陆之间也有医疗技术合作的协议,希望可以充分地运用。

不过,在马英九办公室最先发布的第一版行程中,并没有规划参观武汉抗疫展览,至于为何后来加上这个行程,马英九回应,“为了给你们一个惊喜。”

马英九星期四上午在武汉市先后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院、黄鹤楼,沿途皆有大陆民众在外等待、挥手和欢呼,马英九在车内听到后,随即摇下车窗亲切回复:“欢迎大家来台湾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