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官员:蔡英文若与麦卡锡会面 中国大陆动作应该不像去年严重

字体大小:

台湾国安局局长蔡明彦预测,总统蔡英文一旦在美国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中国大陆对此采取的行动,应该不会像时任议长佩洛西去年访台一样严重。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壹苹新闻网和《自由时报》报道,蔡明彦星期四(3月30日)告诉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蔡英文是在过境美国期间跟麦卡锡会面,在政治复杂度上没有比麦卡锡前往台湾那么复杂。

此外,蔡明彦认为,假如在蔡英文出访期间,中国大陆有非常激烈的军事行动,时机点也不恰当,因为几个国家的政府首脑正在中国大陆访问。

蔡明彦也引述情资内容称,中国大陆动员侨界、和统会,以及帮派分子,在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进行陈情抗议,并将重点放在3月29日蔡英文入住饭店及侨宴的过程。蔡明彦也引述情资内容指中国大陆向每个陈抗参与者一天200美元(265新元)。

蔡英文在美东时间29日大约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30日凌晨3时)抵达纽约,之后前往酒店,并在支持和反对阵营的高喊中快速进入饭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