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发展局批“填海掏空库房”结论流于武断

字体大小:

对于一些民间团体质疑香港填海项目将掏空库房,香港发展局回应称,有关结论流于武断。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发展局星期三(3月29日)深夜发文称,推展交椅洲人工岛项目无需全部依赖公帑,当局会采用不同融资选项,适度运用市场力量,帮助项目推展。

发展局说,要进入更详细的工程设计阶段,才能按发展时间表得到全面的造价预算。现在交椅洲人工岛项目仍在前期规划阶段,发展局下一步会深化项目的初步建议,包括人工岛环保集体运输系统的模式和走线,并在过程中参考公众参与收集的意见。

发展局认为,有关评论仅参考个别项目的总造价,单纯以直接倍大的方法估算整个人工岛项目的工程造价,未做适当调整,未免以偏概全,并不恰当。

香港地少人多,近年经济发展遭遇瓶颈,当局计划在交椅洲一带填海兴建人工岛,打造第三个核心商业区。但有民间团体质疑人工岛项目的工程造价,估算该项目“恐五年内掏空库房”,严重影响香港公共财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