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物流据报拟赴港上市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子企业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开始与银行合作,准备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

彭博社星期四(3月30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金公司和花旗集团等银行正与菜鸟公司合作准备IPO。其中一位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菜鸟公司准备最快今年底赴港上市。

知情人士称,菜鸟当前估值超过200亿美元(265亿新元)。菜鸟尚未确定IPO规模,上市时间表仍可能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菜鸟代表称,该公司没有明确的IPO计划和上市时间表。花旗集团代表不予置评,中金公司代表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阿里巴巴本周公布了业务分拆计划,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将设立电子商务、媒体、云等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具备条件的可独立融资上市。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星期四在电话会议上称,将考虑逐步放弃对部分主营业务的控制权,但未透露任何IPO的时间表。

根据菜鸟网站,该公司致力于实现阿里巴巴集团在物流方面的愿景,即全国24小时必达、全球72小时必达。截至2022年3月31日,菜鸟自营九个海外分拣中心,并与500多个物流伙伴合作,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物流履约服务。

根据2月的公告,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抵消跨分部交易后,菜鸟外部收入同比增长27%,达到166亿元人民币(32亿新元),增长得益于消费者物流服务和国际物流履约方案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