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共委员长要求岸田为稳定日中关系强化外交

字体大小:

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敦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为稳定日中关系,进一步强化外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星期四(3月30日)在国会内会晤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接受对方敦促他为稳定日中关系进一步强化外交的建议书。岸田说,他将致力于外交,构筑具建设性、稳定的日中关系。

根据建议书,日中关系目前“存在各种各样的紧张和对立,是应该深感忧虑的事态”。志位和夫要求日中两国政府诚实履行确认互不构成威胁的2008年联合声明、以及写明避免在东海发生不测事态的2014年共识。

志位和夫在会谈中强调,囊括东亚各国而不排除特定国家的框架很重要。岸田则提及中国有关部门拘留了日本男子,并称“已要求中方尽早释放”。

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志位和夫说:“这是日中双方都可能接受的、有实效性的建议书,获得了首相的积极对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