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长明天起访问中国

字体大小:

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将从星期六(4月1日)起访问中国。

中国外交部星期五(3月31日)在官网上宣布,应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邀请,林芳正将于4月1日至2日访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地区的共同利益。中国重视林芳正此访,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林芳正,秦刚将同他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毛宁称,中国愿同日本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战略引领,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强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中日关系。

林芳正告诉记者,他将在中国讨论一系列问题,包括本月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拘留的日本公民。

据路透社报道,林芳正公布,他将与秦刚进行开诚布公的交谈,以创建具有建设性且稳定的关系。

日本早前宣布,针对23个半导体制造设备实施出口限令,7月起生效。美国以担心中国计划使用先进半导体增强军事实力为由,去年10月决定针对输华芯片制造工具实施限令。日本的限令则没有点名中国,并说设备制造商将需要申请相关许可证,才能出口到世界各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