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跨性别群体示威 抗议港府拖延更改证件性别标记

香港数名跨性别人士星期五组织了一场示威活动,抗议港府在更换身份证件性别标记的事宜上拖延。(路透社)
香港数名跨性别人士星期五组织了一场示威活动,抗议港府在更换身份证件性别标记的事宜上拖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数名跨性别人士星期五(3月31日)组织了一场示威活动,抗议香港特区政府在更换他们身份证件的性别标记的事宜上持续拖延。

据路透社报道,示威者冒雨在香港入境事务处外举起标语牌,要求港府遵守法律判决,给予跨性别人士改变其身份证性别标记的权利,而无需进行全套变性手术。

变性手术涉及切除性器官,具有严重并发症的高风险。今年2月,香港终审法院裁定,入境处拒绝两名跨性别人士在未完成全套变性手术的情况下,修改身分证上的性别一案违反了《香港人权法案》。

其中一名示威者、香港跨性别平权协会创办人亨利谢(Henry Tse音译)说,他仍在等待他的身份证被正式修改,以显示他是一个男人。但港府正在使用行政手段,故意拖延整个过程。

另一名28岁的埃默里冯(Emery Fung音译)说,他的性别标记变更申请还在等待中。尽管他多次试图询问当局,但没有得到一个时间表,也没有任何澄清。

香港入境处说,当局正在仔细研究这一判决,并将致力于“在合理的时间内”完成政策审查,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