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美光在华销售产品展开网络安全审查

字体大小:

中国将启动对美国最大存储晶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在中国销售产品的网络安全审查。

中国网信网星期五(3月3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为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防范产品问题隐患造成网络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美光公司(Micron)在华销售的产品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据路透社报道,美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获悉这一消息,正与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调查进行沟通,并称该公司正在“全力配合”。美光强调,坚持其产品的安全性和对客户的承诺。

美光股价星期五下跌3%至61.15美元。

彭博社的报道称,中国对美光产品展开的审查或影响该公司营收,中国大陆市场约占美光销售额的11%。但还有一些美国半导体制造商面临更大的风险。美光对中国的业务敞口远不及高通公司。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高通64%的销售额来自中国大陆市场。

报道也指出,美光是一系列科技公司的关键供应商,中国政府任何将关注点拓展至其他美国公司的举动都将使美光的同业企业面临风险,同时加剧供应链的困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