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被查 负责足球相关工作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落马。(互联网)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落马。(互联网)

字体大小:

负责足球相关工作的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兆才落马。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星期六(4月1日)发布杜兆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

杜兆才出生于1960年3月,曾是一名冰球运动员。2017年6月由田管中心主任出任局长助理,后担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2018年10月升任体育总局副局长。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官网信息显示,杜兆才负责足球相关工作,对接国际足联、亚足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等,负责足球各级国家队训练、参赛及在国内举办各类赛事的申办、筹办等工作,以及青少年足球、群众足球工作;负责田径、游泳、花样游泳、跳水等夏季项目的训练、参赛及在国内举办各类赛事的筹办工作。指导足球协会,联系足球发展基金会;分管田径中心、游泳中心,指导田径协会工作等。

中国足坛反腐近期持续深入,国足前主帅李铁、足协主席陈戌源、曾任足协副主席的中国田径协会主席于洪臣等一批“重量级”人物相继被查。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回应“三大球”相关问题时曾说,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聚焦“三大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击、严厉惩处足球和其他领域的腐败和假赌黑问题。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3月27日召开会议部署本届中共中央首轮巡视时,宣布将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强调深入查找、推动解决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腐败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