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慎终追远是中国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一部分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星期六(4月1日)回到湖南湘潭老家祭祖。马英九受访时说,慎终追远、民德归厚是中国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是他第一次看到自己祖父的坟,内心十分感动。

根据马英九办公室公布的文字稿,马英九在结束祭祖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中国人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这是我们中国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今天来看到我祖父的坟,内心非常感动。”

马英九说,他这一家子一直遵照着祖父给他们的遗训“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他说,自己在台湾出版博士论文的时候,也特别在扉页上把这句话写上去。

针对此次祭祖的意义,马英九说,这意味着自己多年来的愿望能够实现,让祖先听到自己亲口告诉他,这几十年来都在照着他的遗训在做人做事,相信他在天之灵能够得到安慰。

马英九星期六早上与三名姐姐和一名妹妹一同回到湖南湘潭老家祭祖。马英九在为祖父的坟墓上香后以长沙话阅读祭文,自述这是他第一次到中国大陆祭祖探亲,内心非常感动。他在阅读祭文途中,一度哽咽落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