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长李尚福或访印度出席上合防长会议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据报将于今年4月对印度进行首次访问,这也将是自2020年中印边境危机爆发以来中国首次对印度进行高级别军事访问。

据印度媒体《The Hindu》报道,李尚福可能会亲自出席4月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王小洪本周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出席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安全会议秘书第十八次会议。

报道称,印度和中国还在探讨访问期间举行两国国防部长的双边会晤。

两国防长上一次会晤于2020年9月在莫斯科举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与时任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参加,也是在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议期间。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3月30日对中国军队参与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时说,中国国防部工作组近期赴印度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部门会议,积极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全球安全倡议,并就深化上合组织防务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他还介绍,3月中下旬,中方还分别派员赴印参加上合组织防长会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军事医学研讨会,并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专家工作组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