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长:希望基本法23条立法工作今年有成果

字体大小:

香港律政司司长林定国承诺,港府会尽快处理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工作,并希望今年有成果。

林定国星期天(4月2日)在香港商台节目上说,政府会尽快处理《基本法》23条立法等国安工作,但不认为适合订立具体时间表,并说有关工作小组每星期都会进行研究,包括检视香港现行法例和其他地方的法律。

他强调,涉及国家安全的课题,必须深思熟虑,确保相关法例在可见的未来,能保障香港安定和国家安全。

林定国指出,《香港国安法》实施三年间,被捕人数少于250人,其中20多人被定罪,并说这显示只有少数人受到影响。

他也指美国国务院发表的香港政策法报告没有新意,已经觉得厌闷,并称美国的说法缺乏客观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方在香港政策法报告中指中国和香港相关机构继续在国家安全这一广泛且模糊的基础上,破坏法治并受到保护的权利和自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