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建议中国民众4月以后条件允许情况下可不戴口罩

字体大小:

中国呼吸系统疾病专家钟南山认为,冠病疫情发展到现阶段,佩戴口罩已经可以成为非强制性的措施,并建议进入4月以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

据中国南方网报道,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星期五(3月31日)在一个研讨会上说,过去三年,戴口罩是一个很好的预防病原体的有效手段。“人群长时间低暴露于流感等病原体,鼻腔缺少刺激,对人体自然免疫力的形成不利,进入4月以后,条件允许情况下,建议可以不戴口罩。”

上海、广州、成都、南京的地铁已不再对乘客佩戴口罩做出强制性要求,即便不佩戴口罩也可正常乘坐地铁出行。

中国官方本月较早前宣布,高校、中小学校师生在校期间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在托幼机构方面,幼儿在园期间不佩戴口罩,教职员工在园期间也不强制要求佩戴口罩。

钟南山院士也预测,冠病高峰未来会局部出现,但不会是全国性的,并说新药和疫苗研发不中断,可以做到有备无患。为了更好应对可能到来的新一波疫情高峰,中国正在研发针对新变异毒株的冠病疫苗,预计几个月后会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